雅心洁

【宜嘉 范二】人鱼之泪 互相的牵绊

人类段+人鱼嘎 +骑士范

人鱼斑+骑士谦

原创文❤

一定看↓【拜托~】

[全文介绍]https://yaxinjie.lofter.com/post/1e3f2acd_10a19e89

[段宜恩这边]https://yaxin】jie.lofter.com/post/1e3f2acd_108b6c31

[林在范这边]  ↓


林在范家是世代守护人鱼族统领的存在,在很小就接受着残酷的训练,好在在这没有自由,及其黑暗的环境下,林在范遇到了王嘉尔,这个传言中即将继承王位的人鱼。


林在范在三岁时,就要接受正统的训练了,然而对于每一只担任着“骑士”职责的人鱼来说,这是光荣的,更是危险的。


林在范的血统是少有的纯正,父母都是“人鱼骑士”,但是父亲终究是离开了自己和母亲,自己的父亲喜欢上了人类,虽然父母本身并没有什么感情,这只不过是有机会可以有纯正血统的婚姻而已。


但是场部族的契约下最收到伤害的无疑就是林在范了,因为地位问题,从小就没有人鱼愿意和他玩,他的出生就是"骑士”注定不会是普通的人鱼。就算是有着代表血统的赭石色的鱼尾,都永远只是独自一人。


一次,林在范被任命杀掉破坏了于人鱼一族定下的约定的大青鲨,这是林在范第一次以纯正骑士血统接的任务,骑士,作为十四岁的林在范来说,这真的有一些牵强,究其原因,还是人鱼王手下那些不是纯正血统的骑士怂恿王干的。


林在范接下任务,即使知道这是被陷害的,他都没有说什么,他知道,如果自己成功完成了这个任务,自己就不用在那个残酷的训练室里训练了,他可以真正有一个自己守护的王族的人,也许,自己就不会这么寂寞了吧。


来到青鲨谷,这还真是给林在范一个激灵,这里超出了他的想象。多年以前,人鱼曾与青鲨签下条约,不准双方进入对方的领地,不准青鲨肆意伤害鱼类毁坏海底秩序,显然,现在青鲨已经越过了界限更把海底弄得一塌糊涂。


他们的体型简直比林在范大太多了,别说是十四岁的林在范了,就是成年的人鱼的安危都会受到威胁。又因为是以血统骑士身份接的任务,林在范身边只是有两个小人鱼。


林在范在上前应战时就对两个吓得腿抖的人鱼说:“你们就在下面看着,千万不要上去,如果我有危险的话,你们赶紧去报告,让他们来援助。”


被吓得不轻的两条人鱼哪有听到后半句话,他们只是在感谢林在范救了他们的小命而已。


林在范带着自己的装备就上前了,大青鲨并不把林在范放在眼里,上嘴就要吃掉它,尖锐的兵器刺入青鲨牙龈,痛苦的青鲨一咬把兵器弄折就把林在范甩到了珊瑚礁里,青鲨的血迹和痛苦的声音彻底激发了他属于纯正血统骑士天生可怕的嗜血性。


眼睛发出骇人的红光,牙齿变得尖利,眼睛上方出现了两颗代表纯血统骑士标志的痣。身体开始不受自己的控制,速度比平时快了将近四倍,力量也大了很多,他仅仅靠着手臂的力量就撕破了比自己身体大无数倍的青鲨。


这是他们一直隐藏在身体的力量,因为很少见到这种场景的人鱼吓坏了,早就跑掉了。在自己独自一人回到人鱼部落时,看到他眼睛上面的两颗痣,更是让所有看见他的人都赶紧躲开,本来就害怕的,现在直接扔掉手里的东西就跑了。


这让林在范还很是伤心,付了命后,就独自一人坐在了后面的花园里,看着小鱼游来游去,他很惊讶,一般小鱼见了自己都是撒丫子的跑掉了,怎么这会儿会游向自己呢。


正在心扉,突然小鱼都不见了,就听到了有一个小孩“哎呀”的声音,他在施展法力的时候不小心被水草给绊倒了,一脚踢断了水草还不解气,还不停的踩在泄愤。部落里可以学法力的人并不多,再看他宝蓝色的尾巴,这应该是哪个王的孩子吧,这小小的,肉肉的,真是可爱的不行。


林在范就在旁边看着,自己也不敢过去,就怕吓到了这个孩子。


“谁啊,谁在哪里?”小孩感觉到了有人在看他,就大声冲着一个地方喊,不过,这还背着自己呢,就知道有人了啊。


“恩。。。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林在范不好意思的出来。


“啊!妈妈呀。吓我一跳,你怎么在我后面啊,我还以为你在那儿呢,指着前面那片珊瑚丛”这时候那里跳出来一只小鱼。


‘啊,这孩子原来没有感觉到自己啊,自己兴奋个啥嘛。。’


小孩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大大的眼睛水亮亮的对上林在范的眼睛,“啊!这个!你的眼睛好酷啊,哈哈哈,好厉害这就是父亲说的纯血统的人鱼骑士嘛?”


林在范看着这大眼睛,和这个纯洁的微笑,倒是心跳落了一拍,这是他头一次见到别人对他这样笑,这样说话。


一时看呆了。


"大哥哥,我叫王嘉尔,你可以叫我嘉嘉。大哥哥,我明天三岁的生日,有生趴,你来吗?大哥哥你一定要给我带礼物啊,嘉嘉喜欢珍珠,喜欢小鱼和小海马。恩,,,哥哥你要是不来的话,你可以现在就送我礼物嘛,我...我想要你的一个鱼鳞,嘉嘉身边的姐姐鱼鳞都不亮,都不漂亮,大哥哥,你的真的很漂亮,赭石色嘛?你就给我一个嘛~还有啊.......”


‘什么嘛,这孩子是想要礼物啊,还真是,,,这一声声哥哥叫的,这一定要给啊!’


”好啊,嘉嘉要拿好了哦,还有啊,嘉嘉,以后遇到危险了,就一直摸摸这个,哥哥就会来救你的”


纯血统骑士的鱼鳞的鱼鳞就有这种功能,为了能让自己守护的人安全。


“哇,真的啊,好神奇啊,哥哥,嘉嘉是偷偷跑出来的,要回去了,哥哥再见啊。”


看着小小的背景越来越远,摸摸自己的脸,原来自己也是可以这么笑得啊,谢谢你,嘉嘉。


林在范回到家 ,家里居然收到了请帖,是王的儿子三岁的生日,不会这么巧吧,嘉嘉不会就是这个孩子吧,请帖还说将会让孩子自由选择自己的骑士。


人鱼部落的一个规定,在贵族们的孩子在三岁到成年期间,由于尊贵的地位,都要有一个骑士来保护他。而骑士的选择可以是由父母来定,也可以是由孩子选择,当然这人选也是有父母挑下的。


林在范一直都是寂寞 平淡的活着,似乎已经忘了要怎么做出激动地表情了,如果嘉嘉选择了自己,是不是就可以一直陪在他身边看着他长大,保护他。答案是肯定的。


林在范侧夜未眠,一早上起来就急急的出门了,嘉嘉喜欢亮亮的东西,他要找到比自己鱼尾巴还要亮的东西。


他在泥潭了终于挖到了夜明珠,这是妈妈小时候会带他来练功的地方。


林在范兴致冲冲的赶到请帖上说到的地点,看着人鱼各个贵族和骑士都来了,百无聊赖的吃着小点心,一心倒是期待着这个小王子是不是王嘉尔。


到了宴会的高潮,首领领着一个孩子出来了,林在范立刻将目光投向这个孩子,令他失望的是,这个孩子并不是王嘉尔,这个孩子倒是有着和嘉尔一样的宝蓝色鱼尾,但比起王嘉尔,这个孩子有点瘦,皮肤颜色也有点重。看来还是自己想多了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啊。


“不好意思啊,大家,今天是我两个儿子的三岁生日,我将兑现我在他们出生时的诺言,在场都是一些很优秀的骑士,我也是很放心的,那么大家就尽情玩乐,稍后就公布我两个小儿子的选择.......”


听首领喋喋不休讲话的林在范听得出神,突然感觉有东西碰了碰自己。低头一看,正是那个小人鱼。


“嘿,大哥哥,你真的来了啊,你是来特意参加我的生日宴会的嘛,嘻嘻,大哥哥你蹲下来点,我是背着我弟偷偷下来的,我才不想站到台子上面让那么多人看呢。对了,大哥哥,你来是不是特意来送我礼物的啊,那你再送我一个鱼鳞就可以啦.......”


这孩子还真是能说啊“啊,嘉嘉啊,已经给了你一个鱼鳞了,我今天带了个更好的东西给你,你闭上眼睛把手伸出来吧.”


“啊,是吗?好啊好啊。“王嘉尔满怀期待的闭上眼睛,安静的伸出手来,林在范把夜明珠放到小手里,倒是显得大了点。


“哇,好漂亮,我可以把它放在我的床头,哈哈哈”


“哥,你怎么又丢下我了啊,这是什么啊,挺漂亮的嘛。”


“斑斑?哎呀,你刚才不是还在上面的嘛,好了,好了,哥错了,你帮哥把这个变小一点吧,那个咒语...我...我没太记住。。”


 “哥,老师下次就要检查了,我可不想陪你再熬夜抄咒语了啊”嘴上说的这些,倒是满脸宠溺的看着这个明明比自己大却可爱的不行的小孩。伸手将夜明珠变到了适合的大小。


“哈哈,谢谢斑斑,我今天要到的礼物你可以拿走一个哦,但要除了这个”说完回头看看林在范“大哥哥,那我先走了,谢谢大哥哥”。


林在范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这两个小孩儿就走了,欣慰的笑笑。


在宴会结束时,公布了最后两个骑士的人选王嘉尔选了林在范,他的弟弟选了金有谦。

 

按规矩,骑士们被选中之后就要搬到被守护人的家里了,林在范简直高兴死了,出门还救了两只被水草困住的小鱼。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心心念念的小孩还是选择了他。


十五年以后

林在范和金有谦站在各自守护了15年人身后的不远处,看着王嘉尔和斑斑在自己成年的生日会上讲着话。到最后王嘉尔和斑斑拿到了正真代表地位的“人鱼之泪”和“星坠”时,林在范都一直都在走神。


林在范虽然很开心,王嘉尔在过了今晚,就成年了长大了,但心里不是很舒服,因为人鱼贵族的成年就代表了他们已经不需要骑士的保护了,有些骑士他们找了另外的主人,可能是习惯了守护的生活了,但还有些骑士,也是幸运的,得到长辈的认可就可以一直默默地守护,但因为身份的差距,终究也只是默默守护而已,他很羡慕金有谦的家庭,但对于林在范来说,王嘉尔,身为统领的儿子,是不可能留在他身边的,有了保护,对于王来说,只能是发展的阻碍,林在范深知这一点。


宴会结束后,王嘉尔开心走到林在范身边。“在范哥,我从现在开始就成年了,我要像你一样可以守护自己要守护的人,哈哈。”


“是啊,嘉嘉以后就不需要我了呢,嘉嘉是会是以后的王呢,你会比我更强的。”林在范摸摸王嘉尔的头发。


“不啊,在范哥,我怎么会不需要你呢,你一直是我的哥哥啊,我们以后还会一直在一起啊。”


“王嘉尔,你不要意气用事了,还这么任性怎么能成长,怎么能统治部落!”林在范说出这话来就后悔了。


王嘉尔愣了,“哥,你从来没有这样对过我。”说着摆摆尾巴游走了。


林在范没有拉住王嘉尔,他没有想多要去解释,这样可以让他自己好好想想,这...或许是作为哥哥的立场想的吧,应该没有别的吧。


第二天的清晨,林在范不用再像往常一样去向王嘉尔请早了,说是这,其实也就是去与王嘉尔的瞌睡虫做斗争。


‘不知道嘉嘉能不能按时起来啊,今天还是有课的吧,他会不会又因为记不住咒语挨板子呀,哎...这些好像不是自己要管的吧。’


林在范推开门子,就看到躺在自家门口的王嘉尔,那尾巴上刺眼的血迹和没有及时处理烂掉的肉,看的触目惊心。


他林在范守护了十五年的人,就因为自己莫名其妙的发脾气就让他受了这么重的伤。林在范把王嘉尔打横抱到自己的床上,给他处理伤口,这个伤口显然是人类用来捕鱼的网子弄伤的。


越想越气,最终没有控制住自己,眼睛发红,体内的力量不断叫嚣着,人类,你们真可以,小时候夺走了我的家庭,现在又要夺走我守护的人吗?


王嘉尔感到不对劲,努力睁开眼睛,就看到林在范生气的出了门,直觉告诉他,林在范一定会去伤害那条船上的人。


忍着痛努力爬起来,刚刚处理好的伤口又开始出血。


林在范闻着味道,就找到了这条船,看到上面的人类,更是气急败坏,一挥手,平静的海面开始泛起波浪,愤怒的林在范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他竟然开始享受人类的恐惧。


王嘉尔赶到海面时,船已经快要翻了,他忍着痛拉着林在范,似乎是血腥味的刺激,让林在范渐渐清醒过来,但是已经晚了,船体被打翻了,船上的人都掉到了海里。


“林在范,你听着,船上有一个男孩,他救了我的命,如果他出了事,我这辈子都不会理你了。”


林在范看着王嘉尔不停流着血的尾巴和气红了的眼睛,狠心游向了船去找男孩,把他带到了一个岛上。


“嘉尔,你记得你小时候吵着要听我父亲的事吗,我找到他了,在这个男孩的身上我闻到了他的味道,那父亲确实是因为这男孩死得了”说着就游向了海。


林在范没有看王嘉尔的,他不敢,也后悔为什么要说这话。

 


林在范已经一个月没有见王嘉尔了,说来就是在躲着他。还是斑斑突然找到他说,王嘉尔被他们父亲关起来了,原因还不知道,只知道父亲很生气,王嘉尔还被挨了打。


一向被父亲宠坏的王嘉尔被挨了打,把斑斑都吓坏了,林在范就马上赶到了首领这里,知道了是王嘉尔的“人鱼之泪”耳钉不见了一个,又怎么也不说。


人鱼之泪是人鱼祖先留下的泪,一共有两颗,一颗是绝望时留下的眼泪,一颗是幸福时留下的眼泪。嘉尔的父亲这么生气也是因为害怕被心怀不轨的生物拿到,这对人鱼部落就是世界都是不好的。


林在范看到是那颗会给人带来好运的不见了,心里一阵苦涩。“对不起,王,是我母亲得了重病,嘉尔为了让母亲快快好起来就留在我这了,我会尽快归还的,嘉尔不和你说,也是您会怪罪我,其实嘉尔多虑了,那颗‘人鱼之泪’本身不就是用来救命的嘛,身为纯血统骑士的母亲应该是有资格的吧。”


碍于林在范母亲的身份,和守护了自己儿子十五年的林在范,也更是解决了人鱼和青鲨之间的纠葛,终于没有在追究了。让王嘉尔回房间了,这些天就让林在范照顾了。


王嘉尔也听斑斑讲了林在范的事了,心里愧疚更多了。


“嘉嘉,我在你心里,是那种会报复那个男孩的人吗?你把耳钉给他是因为害怕我会伤害他吧,你父亲总有一天会发现的,你伤现在好的慢了吧,那就等好了赶紧要回来吧,我答应你,我不会去找他的。”


王嘉尔想说什么,但是林在范已经走了。


林在范没有去找王嘉尔了,他需要缓和一下了,他发现自己似乎对王嘉尔有了不该有的感情,一次次因为他违背自己的原则,就连自己父亲的事都输给了王嘉尔。



“在范哥,嘉尔哥他不换药,他说要用你家的药还要你给他换。”一大早,就听着斑斑着急的声音。


王嘉尔,我真是败给你了,明明打算好了处理好自己的感情,你还这样惹我,那我就一生都只守护你一个好了,....

 






哈哈哈哈,大半夜的更完了,好久没有正经更文了,我是因为明天一节课不上,才写的,没收住,现在才睡,唔。。。我相信有人关心我的吧,嘻嘻,希望你们喜欢,求小心心~~

评论(8)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