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洁

[宜嘉 范二]人鱼之泪 互相的牵绊

原创文哦~❤
…………(段宜恩这边)
[人类段*人鱼嘎]

段宜恩在18岁成年的时候,可以随着父亲出海,平时都是在离岸不远的地方。但就在那第一次真正出海的那天,他见到了奶奶小时候和他讲的一种美丽而神秘的生物,无法接近,但是接近了就永远无法全身而退。

在看着父亲完成一系列工作后,在船上吃饭的空闲。段宜恩出来,他对这深海一无所知,有些害怕,但是还有些兴奋。

夜里海上的天空更加黑暗,也更加寒冷,他裹了两件大衣,都不禁瑟瑟发抖。但段宜恩并不讨厌,他生活在一个小渔村,那里的人都世世代代以捕鱼为生。

不过当然也有赚够了钱,觉得危险而放弃下海的人,更有下海了没有回来的人。

自己的爷爷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下海没有回来,这就是让段宜恩下海心里有着一点点畏惧的原因。

他呆呆的望着这一望无际的海洋,开始期待明天随着爸爸可以开始的真正的工作。

正想着,他听到一声声呜咽的声音,声音因为海风的原因不是很清晰,但是可以听出来,这个呜咽声很让人沉迷。

初来匝道的段宜恩,出于本能的反应,朝着声音的发源地走着,除了好奇心以外,更多的动作是不受自己控制的。似乎更像是命中注定的,注定他要去拯救这个夜里呜咽的人。

他走到船尾处,呜咽声似乎越来越清晰了。看来自己并没有找错地方。

出乎自己的意料,眼前看到的一切,让段宜恩不禁伸出手指掐了自己的脸一下。在这么晚,这么黑的情况下,他看到一个有着宝蓝色鱼尾的男生。不,应该不是人,是人鱼,还是雄性的。

听奶奶和自己讲过,雌性的美人鱼很漂亮,他们有着女人性感的上半身,充满诱惑力,又有着披着鳞片的漂亮的鱼尾。

但是雄性的人鱼却是不同,他们有着鱼一样丑陋的上半身,下半身却是有着两条类似人类一样健壮而奇怪的腿,他们可以直立行走,脚趾间有蹼,所以也可以在水中自由穿梭。当然也不是没有稀有物,要用奶奶的话来讲,就是有比美人鱼更加性感美丽的美男鱼。

段宜恩惊讶的看着这个无助的人鱼。

这就是很少见的稀有物了吧,即使在很黑的夜晚,借着一点点的月光,都可以看出他不亚于人类美好的身材和完全可以让人沉醉的脸。他的尾巴更是散发耀眼的宝蓝色尾巴。

但是尾巴其中一块,明显失去了本来原有的光泽,那是血迹遮住了。

这个美丽的人鱼是被专门用来捕捉大型鱼的铁丝网困住了,并且这个铁丝网已经在人鱼挣扎的过程中断裂并且刺入了人鱼的尾巴。鲜血染红了他一部分宝蓝色的尾巴,格外刺眼。

人鱼还在抽泣,在试图挣扎,然而并没有用处。看着段宜恩着急,他跑过去想要帮助人鱼,给他解开这个烦人的渔网,急忙的脚步声有些刺耳。

人鱼似乎感觉到了危险,下意识向声源处看去。本能的求生让他更急于冲破渔网,然而越用力,越着急,只是让情况更加糟糕。

人鱼发出刺耳的声音警告男孩儿不要在接近他了。段宜恩看着人鱼这个样子,格外心疼。停止了动作,但自己距离人鱼的距离已经不是很远了。

段宜恩伸出一只手,慢慢蹲下来,向尽力安抚这只受伤的人鱼。

"你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你不要动了,你越动会越疼的。别怕,别怕……"

似乎是感觉到了段宜恩的友善,人鱼停止他刺耳的声音,乖乖的等着那人的靠近。但又出于本能的不安,闭着眼睛不去看这个人。

越来越靠近,段宜恩看着这个人鱼,如果是人类,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吧。很美丽,闭着眼睛害怕的表情又很可爱。

他不顾一切的跳下水去,挺大的水声让人鱼不由的睁开眼睛看这个人类,奋力游过来救自己的样子,让他感觉很安心。

段宜恩拿出腰间的匕首,刮着已经生锈了的细铁丝的渔网,夜里很黑,很难看清,又是在水里,他很难确定位置,也很难使上自己的力气。

时间一点点过去,段宜恩也精疲力尽了。

最后,还好拿匕首乱划了一通的渔网终于放开了人鱼,自己也用尽了力气,感觉好累,那一刻,段宜恩感觉他好像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一样。

放开手中的匕首,一点点沉入黑色的海洋中,他闭眼睛的最后一刻,他看到了一条人鱼,非常美丽,非常活跃,在自己上空中游动着,他很开心。

他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深深的窒息感让他难受,但他不想挣扎,他在死之前救了一个非常美好的人…不,是人鱼。

就在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他感觉有一双手拉住了他,接着嘴巴软软的,凉凉的,很温和,很舒服。又听到了:"记住,我叫王嘉尔,王嘉尔,我回来找你的!"

清晨,一声声海鸥和渐渐地暖意让段宜恩醒过来,他睁开眼睛,他躺在船上的夹板上,一切都那么的自然,几多白云在空中惬意的飘着,海面上的风不是很大,甚至吹着让人很舒服,鼻子是一股属于大海的味道。

如果不是自己胳膊上传来的阵阵刺痛感和血迹,他都觉得昨天晚上只是一个初来匝道的新水手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已。

还有脑海里不停传来的"记住,我叫王嘉尔,王嘉尔,我回来找你的"这性感的烟嗓也都告诉他,这是自己与一个美丽生物的邂逅。

摸了摸自己的嘴唇,那条人鱼,是不是还亲了自己。…不,只是渡气而已,不要多想了。

段宜恩慢慢爬起来,感觉放匕首的腰间顶着自己很疼,他低头看了一下,匕首被放反了,他想了想昨天一个人鱼慌忙的给自己捡匕首又慌忙的给自己别上,还给别反了。不禁笑了笑,应该很可爱吧。

今天就是正式陪爸爸捕鱼的日子了,昨天晚上的邂逅让段宜恩很是兴奋,做什么事儿都赶着做,爸爸和一同出海的人看到也是高兴的不得了。

段宜恩对于这个爸爸其实不是很熟悉,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出海,回家的时间也是屈指可数,每次他问妈妈爸爸的情况时,妈妈总在说,爸爸在我们以后的生活努力。

一天下来,到了傍晚。

一船的人都累极了,听着爸爸对自己的嘱咐,段宜恩感受到这种生活就是他们村里人都会经历的事啊,感觉自己很是满足。

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他第一次下海,也是最后一次下海。

夜晚,沉睡着的段宜恩听到响动,有人再喊。

"快!把帆放下来,暴风雨来了,我们的船脱离了本来计划好的轨道,雾大,太黑,我们看不到灯塔了!"

接着就感觉到船体一阵摇晃,段宜恩还想着,怎么可能,船上都是经验丰富的水手,怎么可能让暴风雨来的这么突然,又怎么会看不到灯塔。

他瞬间冲出去,去找父亲,结果就看到一卷大浪朝船这边盖过来,瞬间船被打到,船体开始漏水,船上的人惊呼。

段宜恩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麻木的看着这黑漆漆的一片,他只能听到一阵阵的惨叫声,和暴风雨 雷电的声音。

第一次下海就发生了这样的事,爸爸呢?他很厉害的吧,他可以化解的吧,他应该可以拯救所有船上的人吧。

正想着,正祈祷着,眼前一黑……

再醒来的时候,自己居然安然无事,只是身边没有一个人,定眼看了看,这是自己家所在的岛。

自己还真是幸运啊,这样都没有死,居然还回到了家,爸爸和叔叔们呢,看了看周围,什么都没有,看来上帝是只眷顾了他一个人啊。

段宜恩抬手,想遮一遮晒着他的阳光,但从手里掉出来一个宝蓝色的耳钉,他格外的美丽,耀眼,就和那晚他救了的人鱼一样。

'??!!人鱼,对啊,这个,不像是自己村里能有的东西吧?这是那个人鱼的,啊,他又一次救了我啊'段宜恩想着。

他捂了捂手里的耳钉,想爬起来却已经没有力气了。就在岸边躺着,一动不动,就像是一具死尸。

不久就听到有个村民喊着:"快!段妈,宜恩没有死,快来。"接着就感觉有人抱起了他,脸上就有热热的水滴。

'这是妈妈吧,但…对不起,儿子没有让爸爸也回来,我…也……实在睁不开眼睛看你了,对不起,妈妈,对不起,爸爸辛苦了那么久,最后似乎还是没能和自己和妈妈奶奶一起吃个饭啊,甚至我都没有叫过几声爸爸。'最后直到意识消失。

想着想着,眼泪就留下来了,这是他第一次下海,就接受了人生的大起大落,真的好可怕,在妈妈的怀里,好像可以安稳的睡了吧。

再次醒来的时候,段宜恩发现自己好像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吧。费力转了转脑袋,好疼,还是那个木头做的小船,这是段宜恩没有出生前,爷爷就送给他的。爷爷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可以领导,保护别人的水手。

想一想在船上的事情,就超级害怕,恐惧,甚至身体都忍不住的在发抖。那是他第一次下海,就遇到危险了,只能手足无措的看着海浪吞噬着自己亲人的生命。

他怕了,他害怕下海,甚至害怕水。对…对不起……啊,爷爷,我也让你失望了。真的对不起。

强忍着泪水不让他流出来,但其实枕巾已经湿了一大半了。

这时候妈妈进了屋子,看见睡了两天的儿子终于醒过来了,几乎是飞过去的,抱住自己的儿子,她感谢上帝听到了她的祈祷,愿意把她的儿子还过来。

"妈妈,对不起……,那种情况下,我…我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在妈妈怀里痛哭起来。

妈妈一直搂着孩子,希望他可以得到一些安全感。

后来,妈妈看到自己儿子耳朵上居然出现了一个很漂亮又不能去侵犯的宝蓝色的耳钉,还时不时闪着光,但是并没有多问。因为现在不是担心这个的时候。不过儿子的伤倒是好的快的出奇,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奇怪的耳钉做的。

最近她发现自己的儿子一直在自责,其实不是他的错,但他总是在离海边很远的地方坐着,看着海。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想去打扰他。

村民们之前就大多都受了段宜恩爷爷的帮助,才能过上现在的生活,段宜恩的爸爸也同样为村里的人不停地下海,甚至很少回家,宜恩也很少见他爸爸了吧。

村民们和妈妈也都看出来了,段宜恩心里有着很大阴影,他不敢去海边,只是在离海边很远的地方坐着。

村民们集了集钱,让段妈妈带着孩子和他奶奶去城里生活吧。

其实段爸爸有这个心思,想着把技术都交给可靠的人,就放弃下海,这也是老婆和母亲一直希望自己做的,自己身上太多的伤口是下海留下的了。没想到,就想着给刚成年的儿子长长世面,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村长和段宜恩聊了聊,也都知道了爸爸和妈妈的意思,还有自己现在这样样子,离开也是好的。就是那个救了自己两次,还送了自己一个漂亮耳钉的人鱼,估计这辈子都见不上了吧。他就继续在这里坐两天,如果他还没有出现,那我就下辈子报恩好了。

段宜恩在海边坐了两天两夜,除了不让妈妈担心,吃饭时间回家,不在这儿,其余时间都在这儿着看。但是那条美丽的人鱼没有出现,一直都没有。

段宜恩失望的摸了摸耳垂上的宝蓝色耳钉,对不起啊,嘉尔,我等不到你了。

就这样,段宜恩离开了生活了18年的村子,和奶奶妈妈一起来到了城市。村民的集的钱很多,也足够买个小房子,做点儿小生意了。

段宜恩离开了海边,心里似乎也好多了,也想开了,爸爸爷爷都不在了,照顾妈妈和奶奶的担子就在他身上了。他要坚强起来,他要照顾自己身边最重要的人。

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做事永远都是那么的顺利,几年之后,自己的小生意已经做大了,也忙了。换了房子,给妈妈和奶奶住进了大房子。

一次,段宜恩和奶奶一起聊天,聊到了人鱼,段宜恩一下子都激动起来,平时奶奶给他讲的时候,他都是不相信的,直到他遇到了王嘉尔,他相信了。奶奶对段宜恩说着。

"人鱼们有些没有灵魂,像海水一样无情;声音通常像其外表一样,具有欺骗性;一身兼有诱惑、虚荣、美丽、残忍和绝望的爱情等多种特性。他们整个躯体,既富有诱惑力,又便于迅速逃遁。就像他们的性格。

传说人鱼是出海人的诅咒。他们上半身美得让人窒息,下半身却是长满鳞片的冰冷鱼尾,再加上魅惑人心的歌声,无数的水手们就被这样引向不归路。

如果男子拿着人鱼的东西,然后东西被妥善藏好的时候,人鱼会跟他一起生活,但是一旦被他们找到自己的失物,他们就会回到海里。

他们很危险,在旅途中人们如果看到人鱼,他们甚至有时渴望看到人类被淹死。"

段宜恩的脸一下子阴沉下来。"那奶奶为什么会这么了解人鱼,他们不是很危险吗?"段宜恩听着奶奶话,嘉尔留给他东西了是要和他在一起吗?但是他拿到了不是还是会无情的走掉吗?那么人鱼渴望伤害他的人淹死这也没什么错的啊,分神的段宜恩低头随口闻到。

奶奶摸了摸段宜恩乖乖的毛儿,抬头看着天说:"因为你爷爷就是人鱼啊,他是个很漂亮的人鱼,比女人还要漂亮的美男鱼。"

这一句话拉回了段宜恩,"?那,那,我和爸爸…是不是……"

"不是哦,人和人鱼不可以有孩子的,有了也会死掉的。虽然宜恩听我说的人鱼有点儿可怕,不过你爷爷是个很棒的男人呢!"奶奶猜出了段宜恩想问什么。"我的宝贝孙子,你耳朵上的耳钉是人鱼送给你的吧!"

"嗯"段宜恩点点头,不敢看奶奶,他觉得奶奶很神秘,神秘的让他像一探究竟。

"这是人鱼之泪,一共有两颗,这两颗之间有着深深的牵绊,那个人鱼能送给你这个,表示他地位很高了,也同样表示,他很喜欢你,甚至是可以付出生命的喜欢。"说着笑起来。

"我们祖孙俩真的和人鱼们有着很大的缘分呢!他会有一天找到你的,孩子,不要自责了,事情有时候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好好过好当下,照顾好自己想要保护好的人,这是你刚出生爷爷对你说的话哦。"

听完这些话的段宜恩,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一直把自己关着,要是早一点和奶奶聊一聊,就不用受这么多的苦了。

嘉尔,我等你来找我,无论等多久都要等,等到我白了头发也要赖着你。不会让你再偷偷离开我了。

你真的是可以为了我付出生命啊,那你找到我了,就让我保护你吧,无论我们会面对什么,好不好?









……………………………………………………………
鸭鸭想说:

嘎嘎 在范都没怎么出场啊,不要急,听我解释啦啦~
看了一位大大的文章突然特别想写,本来打算一发写多点儿完的,结果发现根本不行啊,所以:
*这篇是以段宜恩这边的第三人称写的~
*下面我会以王嘉尔那边的第三人称写~
*然后在以第三人称写他们最后的故事~
be he我现在还没有想好,打算是收刀片的,结果我有点儿犹豫,最后看情况吧。。。
希望你们喜欢,一定要喜欢!我查了资料,做了功课想在暑假为宜嘉做点儿事的~真的很努力了😭😭

是不是啰嗦了,对不起,谢谢你们看到这里听我瞎叨叨~
爱你们,笔芯💗

评论(5)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